2017年8月11日 星期五

2017裁判考試考題詳解

.選擇題:情境判斷

1.以下情況何者錯誤?
(A).我方發動《死者蘇生》指定對我方墓地的《ジェムナイトレディ・ラピスラズリ》,對方連鎖發動《虛無空間》,此時我方可以再連鎖對該《ジェムナイトレディ・ラピスラズリ》發動《リビングデッドの呼び聲》。
(B).我方發動墓地的《妖精伝姫-シラユキ》的②效果,對方連鎖發動《虛無空間》,我方可以再連鎖發動同一張《妖精伝姫-シラユキ》的②效果。
(C).對方回合中,我方怪獸區域存在《ABC-ドラゴン・バスター》《サイバー・ドラゴン・インフィニティ》和《武神帝-ツクヨミ》共三張怪獸,我方可以發動《ABC-ドラゴン・バスター》的②效果。
(D).對方的魔陷區有表側表示的《虛無空間》,對方將ペンデュラム怪獸作為魔法卡放入ペンデュラム區域發動,我方連鎖發動《餅カエル》的②效果,由於此時雙方並不能進行特殊召喚,所以對方不能連鎖發動《神の警告》對應《餅カエル》的效果。

答案:D
餅蛙只要是對應怪物效果,無論是否能將該怪物特召皆能對應神的警告



2.以下情況何者正確
(A).我方怪獸區域的ペンデュラム怪獸發動效果,對方將《餅カエル》自身送墓來連鎖發動《餅カエル》的②效果,將那張怪獸破壞並特殊召喚到對方場上,此時對方怪獸區域唯一的怪獸是這張裏側表示的ペンデュラム怪獸。這個場合,我方的《影依融合》不可以從牌組選取融合素材。
(B).上個主要階段,我方的《PSYフレームロード・Ω》以其自身的①效果除外。到了我方的準備階段,我方發動墓地《黃泉ガエル》的效果,對方連鎖發動《虛無空間》,我方可以在此時立即處理《PSYフレームロード・Ω》的①效果回場。
(C).我方以《強制轉移》的效果得到對方怪獸的控制權,那張怪獸被對方的《次元幽閉》的效果除外後,我方可以用《D・D・R》的效果將那張怪獸特殊召喚。
(D).我方發動手牌《十二獣ヴァイパー》的效果並指定場上的《十二獣ドランシア》,對方連鎖發動《皆既日蝕の書》,效果處理時《十二獣ヴァイパー》仍然作為《十二獣ドランシア》超量素材給對象怪獸疊放。

答案:D
A:裏側特召一樣有達到從額外特殊召喚的事實
B:階段複數效果處理都是分開的,並不會起連鎖
C:
D・D・R只能特召自己的怪獸

3.以下情況何者正確
(A).我方用《魂のリレー》的效果特殊召喚了《アマゾネスの剣士》,這張《アマゾネスの剣士》進行戰鬥的場合,由於我方受到的傷害變成0,不能讓對方玩家代替受到傷害。
(B).我方用《輝望道》的效果將《星因士アルタイル》《星因士デネブ》和《星因士ベガ》同時特殊召喚,並超量召喚了《CNo.39希望皇ホープレイ》,由於《星因士デネブ》變為超量素材的關係,這個場合可以另起連鎖發動《星因士デネブ》的效果。
(C).我方的《ガガガザムライ》發效果指定自己可以在戰鬥階段作兩次攻擊的效果適用後,對方可以使用《ブレイクスルー・スキル》指定《ガガガザムライ》來使其效果失效。
(D).對方發動《ツインツイスター》,指定我方覆蓋的《聖なるバリア -ミラーフォース-》,我方解放場上的《スターダスト・ドラゴン》來對應,對方不能用其場上的《エルシャドール・シェキナーガ》來對應《スターダスト・ドラゴン》的效果。

答案:D
A:因亞馬遜劍士的效果,直接由對手進行傷害計算
B:請參閱這裡
C:賦予型效果請參閱這裡

4.以下情況何者錯誤
(A).《アトランティスの戦士》的效果文字記載著このカードを手札から墓地へ捨てて発動できる。デッキから「伝説の都 アトランティス」1枚を手札に加える,所以《禁止令》可以宣言《伝説の都 アトランティス》。
(B).我方的魔陷區有表側表示的《虛無空間》以及覆蓋的《アーティファクト-モラルタ》 。在對方回合的主要階段,對方發動《ギャラクシー・サイクロン》將該覆蓋的《アーティファクト-モラルタ》 破壞送入墓地,此時我方可以透過墓地《アーティファクト-モラルタ》 本身的效果,成功將該卡特殊召喚。
(C).對方的怪獸區有表側表示的《TG ハイパー・ライブラリアン》,以及此回合未使用效果的《シューティング・クェーサー・ドラゴン》。在我方回合的主要階段,我方同步召喚《月華竜 ブラック・ローズ》並發動其效果。此時對方的《シューティング・クェーサー・ドラゴン》不能夠對應《月華竜 ブラック・ローズ》發動的效果。

答案:A
想不出好的解釋事務局說了算


5.今有一玩家的海皇狙擊兵,藉著戰破了下列怪獸給予對方傷害並發動其效果。下述何者錯誤?(:有複選或全都正確的可能)

5-1.
(A).光闇龍。此時對手發動了光闇龍之無效效果並成功無效狙擊兵
(B).死靈騎士。此時對手不能解放死靈騎士發動其效果
(C).神光宣告者。此時對手不能將手牌的天使族送墓來發動其效果
(D).持有巨岩掌做為X素材之熔岩掌。此時對手拔除了做為素材的巨岩掌來發動效果並成功無效狙擊兵。

答案:AB
請參閱這裡還有這裡第16則


5-2.
(A).持有X素材的電子龍無限。此時對手不能拔除素材來發動電子龍無限之效果。
(B).星因士牛郎。此時對手不能將該牛郎送墓來發動神星因子
(C).毒王。此時對手可以將該毒王解放來發動花粉症
(D).無限地獄惡魔。此時對手可以發動無限地獄防護罩
(E).化石恐龍。狙擊兵效果可以發動,並成功處理。

答案:C,同上

6.下列關於永續效果衝突的情況,何者正確
(A).我方於對方場上已存在表側表示的技能剝奪時召喚了人造人精神衝擊者。之後,我方發動禁忌的聖槍指定人造人精神衝擊者,此回合技能剝奪會被人造人無效。而下回合後,人造人的效果會被技能剝奪無效。
(B).我方場上的人造人精神衝擊者處於被對方的效果分隔士無效的狀態。對方發動覆蓋的技能剝奪,下回合後,技能剝奪會被人造人無效。
(C).雙方場上皆有裏側表示的命運英雄血魔。對方在我方回合發動停戰協定後,對方的血魔會無效我方的血魔。
(D).對方場上有兩張表側表示的命運英雄血魔。我方在我方回合發動精神操作指定其中一體後,該轉移到我方場上的血魔會被無效。

答案:D
A:此時技撥效果會被人造人無效
B此時人造人效果會被技撥無效
C:應為我方血魔無效對方血魔,但如果在對方回合發動停戰協定,結果相反

7.下列關於魔法的破壞,何者錯誤
(A).我方發動齒車街時,對方以魔宮賄賂對應。
我方不可以使用齒車街的特殊召喚效果。
(B).我方場上有十二獸虎的場合,發動十二獸的會局,對方以神的宣告對應。
我方可以使用會局成為素材的效果。
(C).我方設置了古怪惡魔到p區,對方以電子龍無限的效果來連鎖。
古怪惡魔會遭到無效破壞並送入墓地。
(D).我方其中一個p區已有古怪惡魔。我方再於第二個p區設置古怪惡魔,而對方對此以電子龍無限的效果連鎖。我方於此時再連鎖搖晃的目光,其目光的破壞張數為二

答案:A

雖然寫法看起來是不同時可是事務局


8.下列關於無效的相關,何者錯誤
(A).我方發動了制裁之龍的效果,對方以電子龍無限的效果來連鎖。此時我方再連鎖了強制脫出裝置指定該制裁之龍,於是該制裁之龍雖然仍被無效,但不會被破壞。
(B).我方將鬼蛙自身做為代價回手發動其效果,對方對此以電子龍無限的效果進行連鎖。該鬼蛙不會被無效亦不會被破壞。
(C).我方發動了已設置好的古怪惡魔的p效果,對方以電子龍無限的效果來連鎖。
P效果被無效,並被破壞且以表側表示進入我方額外。
(D).我方發動了強制脫出裝置將自己的元素英雄絕對零度返回額外並發動其效果,玩家B以電子龍無限的效果來連鎖。零度的效果被無效,並從額外牌組中被破壞送入墓地。

答案:B
依然會被無效

二.新規則:L召喚相關是非題

1.自己有一張處於額外怪獸格的psy骨架領主奧米加
1-1.被對方以精神操作奪走控制權的場合會進入對方的主要怪獸格
於返回控制權時也進入我方的主要怪獸格。
轉移前後的位置皆由對方決定。

答案:X
控制權轉移的場合
,由獲得方決定

1-2.被對方解放來特召怒炎壞獸的場合,該怒炎會進入主要怪獸格。
但由於已是己方的怪獸,特召所處的位置能由我方決定。

答案:X
由壞獸的原持有者決定

1-3.自己使用奧米加的怪獸效果後,其回到場上時仍要處於額外格。

答案:X
不解釋
,去看規則書


2.我方將處於我方額外怪獸格的星杯龍與其下方的電影騎士蓋亞做為素材
2-1.可以在原先星杯龍的位置連結召喚星杯神樂。

答案:O

2-2.可以在原先電影騎士的左箭頭所指的主要怪獸格連結召喚防火牆龍。

答案:X
不解釋
,去看規則書

3.我方的主要怪獸格有呈互相連結狀態的代理龍與防火牆龍,魔法陷阱格有兩張覆蓋的卡。
3-1.對方發動沙塵大龍捲指定其中一張蓋牌,我方可以發動代理龍的效果來連鎖,破壞防火牆龍代替

答案:X
代理器龍的效果是永續,不會發動亦不會起連鎖
但是可以代破的


3-2.對方發動神鷹羽毛掃,我方可以根據代理龍的效果,破壞防火牆龍代替,兩張蓋牌皆不會被破壞。

答案:O

3-3.對方發動黑洞,我方可以根據代理龍的效果,破壞防火牆龍代替。

答案:X

.問答題:賽制相關

1.講解額外回合、額外決鬥、驟死這三個機制,分別於何種情況時開始實行?

答案:
額外回合
時間到對決還在進行中
額外決鬥:
時間到雙方都無取得兩勝或一勝一和
驟死
額外回合(額外決鬥)進行完生命值一樣高

2.講解瑞士制與單淘汰制各自的額外回合額外決鬥驟死該如何處理

答案:
瑞士制
無額外決鬥與驟死
額外回合
時間到當下該回合算1,共計4回合(雙方各2回合),由血量多者獲勝
若進行完生命值一樣高則平手

單淘汰制:
額外回合
同上
額外決鬥
一樣4回合,比照額外回合
驟死
額外回合(額外決鬥)進行完生命值一樣高,以血量變動當回合結束定案(多的獲勝)

3.官方明訂的先後攻決定方式為何
又,一般情況下第二局以後的先後攻順序是由上一局的敗方決定
但在某個賽制的某個場合卻非如此。該狀況為何?又是如何決定

答案:
猜拳,勝者決定先後
額外決鬥
重新猜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